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为卫健委联合组提供有力通讯保障筑起疫情防控的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2020-02-17 20:04:00
分享: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通信保障人员党员突击队

  随着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持续增加,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攻坚战,保定市政府于2020年2月6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卫健委等多部门参加,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随市通信办参加会议。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保定市政府决定征用位于市政府东侧一公里外的太美酒店,作为指挥部,市长带队,各部门抽调党员精英干部配合,联合办公,坚决遏制住疫情。

电信装维工程师在酒店楼道内制作网线

电信装维班长刘帅带领装维员在会议室布线

  办公离不开网络,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承诺一天内完成网络覆盖,2月7日下午六时前完成所有房间的互联网覆盖。绝不耽误指挥部的工作需求。会议结束已经深夜十一点,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政企业务支撑中心王熙主任向领导汇报后,牵头联系相关部门,2月8日早晨八点前到太美酒店集合勘察现场,制定方案。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2月8日,运维部主任带领建维组提前到达酒店门口。在与市政府高处长联系后,详细询问了占用的房间、分组情况、 办公网络需求等相关问题。在勘察完现场后,制定通信布线方案,并根据需求计算出所需网线、水晶头、交换机等物料。向公司请示后,公司领导要求,不计成本,全力保障,快速响应,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政企组紧急协调录入百兆互联网专线一条;网优中心技术总监带领测试人员对酒店内及周边4G网络进行优化测试,全力保障手机通话畅通。抽调市区各区装维精英12人,网线等物料到位后,刘帅带队开始按计划施工,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后,下午六点前完成所有房间、会议室网络的调测,并交付卫健委指挥部使用。

  在特殊时期“时间就是生命”,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在疫情防控战关键时刻为卫健委指挥部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为保定市政府筑起疫情防控的生命线。此次行动,得到了卫健委、领导小组及各处室的高度表扬。关键时刻,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必达,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在行动。

关键词:中国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