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进出扫一扫 防疫有新招——衡水市故城县全部小区启用“中国电信翼填报系统”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7:30:00
分享:

  衡水市故城县丽景名居小区门口,李先生用手机扫了一下门口的二维码,手机屏上便弹出疫情防控业主进出登记表。“手机扫码登记的方式真实用啊,避免了人们在进出小区登记时接触,有效防止了病毒接触传播风险。”李先生说。

电信公司疫情防控人员及小区门口翼填报二维码

  李先生使用的是“中国电信翼填报系统”,居民进出小区时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自行填报姓名、时间、住址手机号、体温等基本信息,值勤人员只需帮助测量提供体温便可实现顺利通行,最大限度避免因人与人接触、共用纸笔可能造成的肺炎病毒交叉传播, 在加快市居民进出入小区的登记录入速度同时,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为值勤人员及广大居民建立起双向防护屏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衡水故城分公司全力支撑故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并助力故城县推广“中国电信翼填报系统”,在安全防护、信息采集、分析研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翼填报系统”可以采集人员多项信息数据,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集合人脸信息采集、车辆信息采集等,实现出入口控制中多维信息采集和应用,避免反复入户采集信息带来的风险与繁琐,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提升工作效能。同时,系统管理平台可以纵观全县各乡镇、各居住小区居民出入登记信息,并可随时导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提升信息研判的精准度,为强化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持。

指导居民使用“翼填报”登记信息

  目前,“中国电信翼填报系统”已在故城县全部77个小区、各交通卡口、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免费推出,极大地提升了故城县疫情防控能力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疫情防控人员在小区门口值守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