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特殊阵地里的电信人
——中国电信安次分公司协助政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 长城网   2020-03-05 15:20:00
分享:

  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坚守战斗在抗击病毒一线,用实际行动开通并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他们从未想过当什么英雄,但是在每次大灾大难来临时,却总是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不是不害怕,而是他们知道,在大灾大难中,通信网络就是生命线。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保证网络畅通就是责任和使命,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不得不说,战疫情,通信人显担当!安次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扛起“抗疫”大旗,架设起通信桥梁,坚定的口号就是:“我不上谁上”!

  2月24日,安次区政府对富智康厂区复工复产通信保障提出相关通知要求,中国电信安次分公司党支部接到政府任务,第一时间与富智康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沟通通信施工方案后,迅速组织基层党员及员工投入到一线工作。此厂区作为安次区外来务工人员大厂区,大量员工返廊后要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隔离期间除了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以外,隔离人员每日的消谴娱乐、身心健康的维稳情况也是安次区政府领导和企业管理人员十分关注。

  时间紧,任务重,安次区分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先对隔离宿舍楼宇的网络隐患实施排查,并积极协调市公司主管部门,仅用1天时间就对150余台老化设备进行检修替换,优化了网络质量,并提供了高质量通信环境。此次战役为复产员工顺利渡过隔离期提供了保障,同时圆满完成了政府交办的紧急任务,政府工作部门作出 “反应迅速、技术过硬”、“中国电信安次区分公司为贯彻落实政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通知要求,协助政府有效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职责典范,充分发挥了国企中流砥柱的作用”等多条中肯评价。

  口罩虽遮住了面庞,挡住了微笑,却无法隔绝内心里的温暖,就是这些普通电信人的逆行背影,成为了万千网络用户的“安心石”,他们总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奉献在前、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电信力量! 

关键词:中国电信安次分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