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强化疫情期间防控和管理助推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2020-03-27 15:22:27
分享:

  自疫情伊始,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认真执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业信息化部工作精神,配合沧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承担防疫信息宣传载体,履行央企网络保障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突出扶贫攻坚先锋堡垒作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持续推进全面复产复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营稳步同行,沧州电信公司在综合管控工作方面持续加码,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继续推行落实一把手责任制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牵头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相关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认真执行市公司防疫工作精神,并直接向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公司组织中层干部召开复产复工布置会议,各区县分公司除了执行市公司相关工作部署和决定外,也根据自身实际并结合当地政府要求,落实一把手责任,稳步推进复产复工相关工作。

  综合防控为公司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严格信息排查制度,在前期的“六类人员”排查基础上,增加了员工及家属境外接触史的信息排查,严格公司出入管理,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确保复工人员无感染风险;持续增加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复工人员防疫物资配置;严格落实办公区、食堂、公司车辆消毒工作,并由专人负责检查。办公室内部配备免洗洗手液、酒精、定时通风。

  支撑服务防疫为先

  自疫情开始沧州电信分公司所有大型会议、培训一律暂停举办,鼓励开视频、电话会议,现场会议除特殊情况外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公司本部食堂目前施行分时段就餐,现场一人一桌餐,餐前餐后需佩戴口罩,十里香办公区为避免人员流动引发感染风险,目前施行送餐制。并且对物业、餐饮公司服务人员严格把关,确保服务零风险。

  强化防控、稳步复工、关爱随行

  自疫情伊始至今,沧州电信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一直将关心关爱员工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切实为解决员工就餐、值夜、交通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员工健康,对于有发热、感冒症状的员工送去关心和慰问,鼓励员工积极排查,早日康复;对家属是医护人员的特殊群体重点关注,及时解决家庭困难;各单位在办公楼设立隔离观察室,员工如有不适,按照应急预案联系相关部门及时送医。

  严格落实防疫和复产复工检查工作

  为保障防疫工作有效开展,沧州电信公司成立了由公司领导干部为组长,纪纪委办公室、办公室、工会为组员的专项检查小组。针对市公司、各区县分公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复产复工落实情况、同时深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整体氛围,及时解决区县公司面临的困难,加快公司经营发展。

  践行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职责

  为配合沧州市市委、市政府保障沧州市复产复工工作全面推进,沧州电信公司攻坚克难,为沧州市市委、市政委、防控办全力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市防控办等政务专线24小时内开通。承担复产复工防疫信息宣传载体,累计为数十家单位发送防疫公益短信近千万条;做好重点客户及重点业务保障,累计巡检及应急保障出动维护人员220人次,保障业务零故障。完成对6台BARS设备进行扩容,保障带宽利用率60%以下。

关键词:沧州电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