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联网测温平台”赋能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2020-04-03 17:17:26
分享: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红外测温等技术相结合,为秦皇岛教育局直属高中打造了集红外测温、人脸识别、全面统计、远端告警、线上查询等功能的综合人脸体温智慧防疫监控平台,助力秦皇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此项目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政支、方产、校园中心共同制定组网方案和实施方案。人脸测温设备布放在校园或教学楼出入口,通过4G物联网卡将测温数据实施传向云端,由云端进行测温数据统计和异常短信告警。各级教育局和校方管理者随时可以登陆云系统对测温结果进行监控管理。平台具备无接触自动检测播报、戴口罩可识别、测温门禁考勤一体、便于统一监控管理等特点。

  接到项目施工任务后,政支中心、宽带中心、校园中心、区县建装维人员联手进行实地业务测试。通过不断模拟演练、调整技术参数,解决了温度和光线等因素带来的测温异常问题,达到了理想的测温速度和精度。测试完成后,政支中心和宽带中心一起倒排工期,制定施工及设备安装调测规范,梳理开通流程,组织区县建装维人员现场勘测,测试信号,与校方共同制定施工方案,做到“一校一案”。

  最终,电信施工人员克服疫情期间设备物料到货周期长、工期紧、施工经验缺乏等困难,按教育局要求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了17所学校68个点位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为秦皇岛教育条线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联网测温平台,校园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