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全力完成北戴河暑期网络重保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8-14 14:40:00
分享:

  秦皇岛北戴河是国内旅游胜地,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来秦人数有所下降,但重点场所通信保障不能懈怠。为了保障暑期北戴河区内电信移动网络覆盖,提升用户感知,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建装维党员先锋突击队,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及县分公司网建维护人员,对北戴河主要道路以及重点楼宇进行了详尽的拉网测试。主要做法如下:

  数据分析,网络评估

  为保证北戴河暑期网络通畅,党员先锋突击队提前开展重点场所网络测试。先锋队通过对历年暑期的景区人数规模进行分析,得出暑期话务模型和流量趋势,提前进行暑期网络预判和网络保障规模评估,提高疫情期间开放景区的网络质量,实现由被动处理到主动预防的转变。

  定点强化,补充覆盖

  每年暑期都会有大量外地单位来秦办公,暴露出一些平日无法发现的网络问题。近期,保六路公安部反应园区内电信信号不好,在仅剩一天入场时间的情况下,先锋队连夜制定施工方案,并于凌晨筹备施工物资,清早即刻赶往现场施工,在园区封闭前紧急延申设备完成覆盖,保障了重要客户的网络体验。

  专项测试,定期检测

  经过党员先锋队对北戴河进行的针对性测试,结果显示,北戴河移动网络整体覆盖良好,可以满足用户正常上网及打电话需求。在之后的优化内容中,先锋队将加强室内LTE及CDMA网络覆盖,争取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北戴河暑期这个特殊又重要的时间节点,保证电信移动网络稳定运行,提高游客的网络体验。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