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推进战略合作加快5G等新基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08-14 20:35:49
分享:

  中国电信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快5G和国际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为契机,加大对海南支持力度,共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8月1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赴海南出席海南自贸港集中签约仪式并发表演讲,与海南省委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深化自由贸易港“智慧海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积极发挥信息通信领域主力军作用, 依托遍布全球的通信网络、数据中心资源,从建设开放的网络、5G和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海南”建设等多个方面着手,助力提升海南国际营商环境,共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在琼期间,柯瑞文董事长与海南省委省政府进行深入会谈,推进具体措施和项目落地。柯瑞文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电信在琼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中国电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成果体现。信息通信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建设自由贸易港,需要建设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信将积极落实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把海南作为重要战略节点,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构建云网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共同将海南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支点,助力“智慧海南”建设,携手共创海南发展新局面。

  会谈中,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两年多来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电信把握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对海南资金、业务、人才和资源的投入,积极参与海南“光网”基础设施及5G建设,共同推进“智慧海南”建设,推动“电网、路网、气网、水网”基础设施的智能化、信息化。海南愿与中国电信一道。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快落实自贸港有关数据安全有序便捷流动的各项任务,共享自贸港建设的丰硕成果。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