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积极响应无线电管理局联动 助力5G信号干扰防治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1 17:36:02
分享:

  当前5G建设正快速进行,基于5G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鉴于5G技术特点,信号干扰严重影响用户感知。近期,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召开5G干扰沟通会,协调解决信号干扰问题。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积极响应,承担社会责任,履行企业职责,提升5G网络质量。

  一、建立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

  成立了以主管副总经理为组长、网络运营部、网络发展部主任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指导信号干扰排查工作,建立《衡水市5G干扰协调联动机制》,指定专人作为联络人及时接收衡水市加快5G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号干扰排查要求,定期汇报排查进度。

  二、分析干扰因素,提供方案支撑

  总结近3年来2G/3G/4G干扰种类,干扰源头,进行成因分析,形成干扰清单,为5G干扰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重点加强单位及城区小区网管指标对比、监测,同时针对用户投诉开展现场测试,进行频谱扫频,定位私装手机信号放大器等干扰设备的区域,为政府部门提供有效信息。

  针对当地行政部门、学校等单位使用的干扰设备进行5G影响程度、处理难点剖析,研究提供解决方案,减少5G干扰。

  后期,衡水公司将加强与无线电管理局的合作,共同探讨需求干扰区域的精准信号管制方案,通过技术创新降低特定区域的5G频谱干扰,并紧密配合公安机关等执法部门快速处理干扰,共同推动5G干扰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5G网络的良好运行,更好服务衡水的社会经济发展。

  王志勇副总经理(左中)参加无线电管理局5G干扰协调会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参加无线电管理局5G干扰压制技术研讨会

关键词:电信,衡水分公司,5G信号干扰防治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