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爱粮节约 从我做起——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9 10:47:46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发正式文件,倡议广大干部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厉行节约,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开展了“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行动。

爱粮节约 从我做起——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在行动

  点滴细节,强化意识

  “行了,就打这些,不够再添,吃不了这么多米饭,帮我少盛点”,走进电信公司二楼的食堂,职工们按需取餐,秩序井然,取完餐入座,每张桌子黏贴着“吃多吃少是美意,不扔不剩是美德”,餐厅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节约粮食宣传语,用醒目的宣传语提醒员工节约粮食,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员工的节粮意识。

爱粮节约 从我做起——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在行动

  节约食材,物尽其用

  为从多个维度开展节约工作,在保障员工日常营养的基础上,也努力减少餐饮各个环节的浪费,秦皇岛分公司通过加强对食堂的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就餐人数提供餐量,菜品照顾大部分人的口味,并及时收集意见进行调整,让用餐者吃好吃完。

  探头监督,禁止浪费

  为了将“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秦皇岛分公司在食堂残余食物收集处安装了摄像头,办公室负责定期检查员工浪费情况,对浪费食物的员工进行通报处理。与此同时,秦皇岛分公司成立了伙食委员会,通过互助互免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树立职工正确的用餐理念,“伙食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征求餐饮服务意见,调整伙食结构,研究制止浪费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员工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将节约行动进行到底。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