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脱贫攻坚 有“柿”共担——保定公司驻易县豹子峪村工作队扶贫小故事

来源: 长城网   2020-12-03 12:39:00
分享:

  易县豹子峪村是保定公司的定点扶贫村。2017年以来,电信工作队进驻该村开展精准扶贫,三年的时间里,队长张君杰带领队员们深入各家各户,坚决落实各级政府及省市公司布置的各项扶贫任务。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对接政策,稳定增收,解决好“三不愁两保障”,办实事办好事,原有的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提前实现脱贫,在村里树立起电信扶贫的良好口碑。 

  村民宋天奎因残致贫,家里没有壮劳力,长期以来得到工作队的重点照顾,生活面貌日渐改观。今年冬天,家里的20棵柿子树喜获丰收,但因交通不便,柿子无法及时售出,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宋天奎愁的吃不下饭。工作队员张继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马上向市公司汇报眼下的情况。得知此事,为了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中国电信保定公司党群部、工会立即联合发出号召,请干部员工伸出援手,纾困解难,用爱心让贫困户获得一份来自电信公司的温暖。

  电信公司员工伸出援助之手

  第二天上午,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全部25箱柿子就被中国电信保定公司员工们抢购一空。张继东拿着卖柿子的钱,第一时间赶回村里送到宋家人手上。宋天奎激动的说:“谢谢你们,要不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中国电信对我家的帮助!”

  电信驻村工作队员将柿款送给村民宋天奎家人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