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同舟共“冀”,疫路逆行——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抗疫纪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1-12 16:34:57
分享:

  2021年新年伊始,石家庄突发新冠疫情。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智家团队行动迅速,在开展线上指导用户修障,保障家庭业务正常使用的同时,智家团队党员更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临时抗疫突击队,保障社区、政府部门的网络畅通。

  1月10日12时30分,中国电信裕华区宽带维护主管王奎峰接到通知,九里庭院居委会要布置第二次核酸检测场地,急需三条电信宽带,请求裕华区智家团队协助布放网络。协助抗议,刻不容缓,王奎峰作为一名党员,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吃中午饭,迅速沟通九里庭院居委会和物业,解决进入小区问题后,同时集结突击队人员智家组长赵金彪、智家工程师李宁(党员)、李轲,准备好装机工器具和各类物料,当日14时赶到了九里庭院小区。

  居委会要求三条宽带全部安装在地下车库,经过现场勘查,车库未覆盖电信宽带资源,施工难度特别大,主管王奎峰带领突击队人员通过详细勘查和设计,决定从最近的楼内弱电井引出三条光纤皮线,实现装机。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终于把三条宽带安装完成并开通,突击队员们还没来得及擦一下汗水,又接到居委会的电话,核算检测场地不能设置在地下车库等通风不良的区域,以免引起疫情传染扩散,要求把场地重新定在小区大门口附近。疫情就是命令,王奎峰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任何犹豫,带领突击队员在严寒的室外,重新设计布线方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施工,完成宽带开通任务。

  居委会张书记称赞说,“中国电信的响应速度太快了,为小区二次检测争取了时间,太感谢了”。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智家工程师们已经奋战了近6个小时。为表示感谢,居委会特意为电信智家工程师准备了晚饭,智家工程师们婉言谢绝,他们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电信的一线员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咱们居委会也很忙,就不打扰了,后期网络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我们会及时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核算检测的顺利进行”。

  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智家工程师们是一线触点员工,抗击疫情,他们义不容辞;面对危险,他们负重前行,只为坚守自己的一份“初心”:抗击疫情在行动!有我在岗保通畅!

关键词:电信,石家庄分公司,智家工程师抗疫纪实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