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 “装维人”逆行而上 为医院隔离区开通网络通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2021-01-12 16:38:52
分享:

  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中国电信装维人员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在疫情关键时期逆行而上,毫不退缩,保障医院隔离区人员正常用网需求。

  1月6日,中国电信涿州分公司接到紧急任务,请求装维人员进入涿州指定防疫医院隔离区开通网络通信服务。在接到任务后,装维班长商国斌主动请缨,协同李金儒共赴医院,开展宽带网络安装调试工作。

  当日下午5时,商国斌、李金儒二人到达医院后,经过测量体温、扫码、消毒、穿防护服、二次消毒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方才进入隔离区。

进入隔离区调试设备

  此次需要安装电信宽带及电信电视的的病房共79间,每间病房安装一组设备。为使隔离区隔离人员安心上网,放心观看电视节目,二人加班加点,一直忙碌到11点多才离开。深夜,外面气温已经降到零下十几摄氏度,据商国斌回忆,当他骑车赶回家中,眉毛和睫毛上的哈气都已结成了冰。

  时间紧,任务重。为尽快完成调试安装工作,临时决定加派一名装维人员共同作业。“我是党员,我先上。”黄梓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和两位同事一起奔赴现场展开工作。

  经过三人紧张忙碌地调试,7日上午,79间病房网络全部接通,有了网络,有了电视,大家不安的心情得到了缓解,装维师傅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身处一线,也深深的体会到医护人员不易,也体会到了隔离人员的不安。作为一名装维人员,我能做到的就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保障网络畅通,让身处隔离区的他们时刻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装维员测试网络

  “暖心服务”是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为用户提供的便捷、温暖、细致化的服务,充分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疫情蔓延,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全体员工严阵以待,用最真诚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最专业的技能筑牢通信畅通防护网。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