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秦皇岛移动圆满完成蜂窝物联网NB-IoT一期建设
助力城市信息产业发展

2018-01-22 14:28:48 作者:邹燕国 潘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网络强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互联网+”……随着智慧城市、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移动通信产业正从人与人的连接,向人与物、物与物的连接迈进,万物互联乃大势所趋。

  2017年12月22日,秦皇岛移动首个蜂窝物联网基站搭建完成,标志着秦皇岛蜂窝物联网时代的正式到来。2018年1月10日,秦皇岛移动又相继建成覆盖海港区、山海关、北戴河城区的物联网网络,为真正实现万物互联的城市信息化发展环境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基于蜂窝移动网络搭建,是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具有覆盖广、低成本、低功耗、安装快、免维护、支持海量连接等显著特点与优势。NB-IoT的出现,必将为移动通信产业带来巨大变革,也将极大助力城市信息化建设,全力解决城市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不久的将来,秦皇岛移动NB-IoT物联网将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数字家庭、定位导航、物流管理、食品安全、智能农业、数字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充分发挥其强大网络优势,不断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助力城市信息产业发展持续提供强大动力。

关键词:秦皇岛移动,蜂窝物联网NB-IoT,信息产业发展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