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我是党员,冲锋在前 我是电信员工,我在岗
——盐山电信积极作为 同心抗“疫”

2020-02-11 18:13:00 作者: 来源:
分享:

  2020年的春节,被新型冠状病毒这场大疫笼罩上了一层阴霾。盐山电信公司经理王静同志正月初三开始回到驻地,带领县区同志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政府、各机关单位提供了先进的通信助力,得到了政府分管领导“很好!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为盐山疫情防控工作献计,为国尽我辈之力”的高度评价。

   

  一、“我是党员、冲锋在前”。2月2日,盐山电信经理王静同志早上7点收到县政府下派任务,要求按照县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布置,负责包联小区的疫情上门排查工作。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王静同志马上联系物业小区,成立了一支执勤小组,负责开展该小区的住户上门信息摸排工作。在此次排查任务中,该小区有一户武汉返乡隔离家庭,王静同志首先将该楼划到自己小组名下,带领党员刘晓同志冲到了最前沿,真正起到了在战斗中领导干部“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基础信息摸排完毕,开始按照县政府部署,配合该小区物业做好安全值守工作。为小区防疫贡献电信人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盐山电信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的先进示范作用。

  捐款捐物表心意,同心同力战疫情。为统筹推进扶贫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扶贫村共同抗战“疫”线,有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王静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为庆云镇于环珍村捐款,并送去口罩、体温表、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制作了联防联控条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集公司之力供物资,战疫保障保护航。王静同志接到常庄乡乡长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提供帐篷用于村点的防疫工作。王静同志马上安排志愿队的同志,不到两小时就为常庄乡政府送达了支援的七顶驻村点帐篷。爱心物资代表着电信人的一份心意,为构起一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提供助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盐山电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努力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我是电信员工、我在岗”,积极践行沧州电信“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的企业文化,和县政府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第一弹,一天内三进三出县政府,免费提供云会议和来电名片业务,助力政府利用信息手段开展防疫工作。正月初三上午9:00王静同志带领政企团队向县领导汇报工作,听取意见并争取到领导的认可。上午10点30分再次赴县政府为办公室主任现场演示云会议系统及来电名片,两项业务获得各位领导的初步认可。结合政府办意见大家利用中午时间紧锣密鼓修改方案及操作指南。下午第三次到县政府汇报方案获得认可,立即辅导政府办各位同志安装使用云会议系统。电信方的技术和服务获得了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赞赏。王静同志马上安排由政企团队、党员、关键岗位员工组成的攻坚小组,分为六队赴12各乡镇、县域内63个科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一对一业务使用辅导工作。截至2月6日,盐山开通云会议791方,政府召集会议86个,参会时间累计为158个小时,参会人员达到538人。开通来电名片632户,目前仍在不断使用中。完成了盐山县上至县委领导下至村级干部全方位天翼云会议及来电名片覆盖。

  第二弹,疫情排查系统为基层排查人员减负,与卫计局达成合作。2月3号,电信经理王静同志紧急进行工作布置,组织客户经理李昊、刘彪重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排查系统,准备为此次抗疫行动信息化建设助力第二发科技炮弹!2月4日早8点,王静同志带队拜访县领导,为领导讲解疫情排查系统的使用。领导高度认可,明确要求电信人员做好操作指南,尽快实现上线使用及完成现有数据导入。2月4日下午2点,王静同志带队走进卫健委,展示系统并当场与盐山卫计委签署了防疫排查系统合作备忘录,在全县基层排查人员中使用我公司系统。至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排查系统成为继云会议系统和来电名片之后第三项在盐山全县推广的抗疫业务。并成为此次抗疫行动信息化建设的第二发科技炮弹!2月4日下午5点,卫计局将现有排查数据汇总至我公司并希望能尽快实现系统上线。接到数据后成员小组分析如果按常规动作进行,至少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完成数据导入。此时大家不约而同决定要通宵干。这就是盐山电信团队的工作作风!数据不支持批量导入,我们就一个个导入,系统不支持电脑端,我们就用手机一个个点击!4个人,从晚上8点至早晨8点重复的戳手机屏幕,连续戳了12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就完成了数据导入!这四位沧州盐山公司四位政企的同志他们的名字是:李国鹏、李昊、刘彪、孙建申。虽然他们没在救死扶伤的前线,但也在默默的贡献国企的科技力量,助力防疫之战!

  第三弹,为医院提供测温仪,减轻工作人员压力。2月6日上午,县领导一行对县医院的防疫物资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领导指示,要求县医院马上安排采购先进的测温仪,用于一线使用,以非接触式的仪器替代繁重的人工测温。得到领导指示后,11点半,王静同志联系县医院领导,表示我公司可为医院提供该产品。经过汇报和沟通,下午三点县医院打款,先行购置两台设备。先进的测温仪的配备将大大缓解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减少医院交叉感染的风险。

  第四弹,在全省率先推广应用电子出入登记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利用集团公司推出的“翼填报”应用,结合盐山县实际工作需要,2月7日我们为盐山所有防疫一线的包联乡镇和小区的基层同志设计了“电子出入登记”系统,当天就由县领导在全县领导群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全县所有登记点投入使用。截至2月10日,已登记超过1.4万人次。该系统优势:一是护人、护己双向防护,系好第一粒安全扣子。在各村、各小区出入监测卡口,张贴电子出入登记系统二维码,居民出入时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信息登记,值勤人员只需负责提供体温测量数据,有效避免了纸、笔登记带来的接触感染和交叉感染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为值勤人员及广大居民建立起双向防护屏障。二是控制、采集一体完成,迈出快节奏高效步子。值勤人员在对居民进行准入准出控制的同时,通过电子出入登记系统也采集了人员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门牌号、从何处来/到何处去、出入事由、出入时间及体温等多项信息数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还可结合现有卡口摄像头人脸信息采集、车辆信息采集等,实现出入口控制中多维信息采集和应用,实现“来去有登记、活动有轨迹”的精准防控目标,避免反复入户采集信息带来的风险与繁琐,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提升工作效能。三是研判、共享放大效应,夯实智慧化管理底子。在县防控办开通电子出入登记系统管理平台,可以纵观全县各乡镇、各居住小区居民出入登记信息,并可随时导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于同时段多位置出现的可疑人员、多次出入同一楼宇的外来人员进行预警,对需要及时查找的特殊对象可进行精准定位或实施布控预警等,提升信息研判的精准度。同时,为掌握小区实住人口数据、绑定人房车信息等提供新的渠道,更便于与公安、住建等部门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为城市智慧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第五弹,利用“翼填报”系统,设计完成“盐山县疫情防控举报平台”,提高全民防控能力,在全县推广应用。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疫情期间,实行人员信息有奖举报机制。但是举报手段只有电话和来访两种形式,效果不好。得知此情况,2月9日,王静同志向主管县长汇报,采用网上扫码的形式征集举报线索,并建议要求全县人民积极转发朋友圈,扩大全民防控覆盖面。被县领导采用,亮点工作被市政府内参采用,呈报给市主要领导。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此次疫情的爆发,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盐山电信公司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关键词:河北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