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河北廊坊分公司五项措施聚力保障疫情通信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7:45:00
分享:

  2020年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肆虐,并迅速蔓延向全国,打乱了原本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党中央及各级政府的紧急部署下,全国各地迅速凝聚,紧急投入到全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迅速落实集团及省公司指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集中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保障疫情通信进行了重点部署与推进。

  一、重要行业,针对保障

  围绕疫情防控与组织调度的中心,廊坊公司将政府热线、卫健委、各医疗机构、120调度指挥中心、发热门诊等列为重点保障对象,确保关键业务全量保障。与市卫健委建立高层沟通,开通绿色通道,连夜完成专线开通与提速,对卫健委云平台实时保障,并参与机房巡检,实现零故障。助力在线教育保障,定向监控全市101条大中小学互联网专线,确保师生网上教学畅通。疫情期间,累计出动3554人次、1284车次确保网络通畅。

  二、防患故障,提前部署

  未雨绸缪,提前成立网络保障小组,领导带队、党员靠前、骨干参加,做到分班保障、24小时待命。合作单位本地员工也组成“应急工程开通组”,实时响应落实政企及疫情相关应急工程。同时,枢纽楼及IDC机房7*24小时值守,随时调动各方保障力量,形式立即响应、快速处置。

  三、确保网速,主动优化

  主动制定应对疫情期间网络需求突增的解决方案,梳理出网络变化的关键关注点,并制定每日例行的分析与监控手段,实时关注网络质量变化。同时,启动IDC出口紧急扩容,及时协调业务板卡及波分波道,2天新增带宽600G,为新业务接入和网络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

  四、市县协同,呼应联动

  市公司建设维护力量、区县单位网络维护人员及各合作单位队伍形成跨区联动、就近协同机制,第一时间形成紧急施工和故障抢修力量。疫情期间,累计进行故障抢修、重点保障、客户端业务开通20余次,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五、系统防控,以人为本

  健康的团队是高效保障的基础。廊坊公司在疫情发现之初,同步执行合同制员工、外服员工、合作单位人员及日常接触人员的疫情零报告制度,并将疫情防控措施和消毒隔离规定延伸至合作单位一线。同时,启动远程办公,合理分配日常工作,确保建设维护人员的有效防护和人身健康。

  疫情还在继续,廊坊分公司仍在紧张高效的通信保障中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完善和优化疫情保障措施,以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将高品质通信网络呈现给电信客户。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