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藁城分公司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8:12:0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有效遏制疫情散播、蔓延,藁城分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志愿服务队,赶赴藁城区廉昌胡同小区8号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更好落实上级党委和政府要求,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疫情蔓延。藁城志愿队连夜制定出此次任务的活动方案。从四个方面着手:

  第一:保证小区24小时有人值班。藁城支部将志愿队中人员进行分公,每天3人一组,昼夜分开,轮流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24小时在线。

  第二:小组成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小区有无武汉返乡人员,逐户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现一例上报一例。

  第三:落实出入登记制度,遏制病毒的持续传播。在小区门口设立检测点、劝返点,实行出入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出入车辆也必须在车库进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实行劝返制度,避免大范围的接触。

  第四:做好疫情防护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尽微薄之力。

  疫情当前,志愿服务队不畏难,不退缩,主动担当作为,到需要的地方区,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撑政府的防疫工作,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电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