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以“党建翼联”促业务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2020-04-15 18:24:3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沧州电信公司党委突破原来单一的业务合作瓶颈,在“分包政企行业”里,带头开展“党建翼联”活动,搭建起企业与客户之间的“红色桥梁”,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

  一、“分包行业”党委靠前指挥

  2019年,沧州电信公司党委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根据班子个人特长和行业特点划分,先行先试,成立党委班子分包政企行业机制。党委班子每人承包1-3个行业,负责承包行业的客情拓展、项目管理和推动,充分整合公司资源,提升行业团队能力。对于公司重点项目,党委班子无论分工,举公司之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商机挖掘、客户拜访及外部环境打造。政企党支部积极配合党委工作,紧盯项目推动全过程,“5+2”、“白+黑”随时响应,施行每双周专题汇报,向班子报告行业阶段性工作情况,并交由一线员工进行评价。党委挂帅,分包政企行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沧州电信公司业绩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党建翼联”促业务发展

  2020年年初,沧州电信公司党委以“党建翼联”为平台,积极拓展行业商机,与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签订“党建翼联”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齐越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双方党委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并达成共识:要以党建翼联活动为契机,实现双方在人力、经验、阵地、经费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让资源作用扩大化,打造出“党员联学”、“品牌联创”、“资源联享”、“服务联动”的党建新模式。

  三、公司党委凝聚起联防联控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期间,在省公司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部署下,沧州电信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中资源,统筹人员,细化安排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

  沧州师范学院是沧州电信公司“党建翼联”共建单位之一,在校学生约1.5万人,其中居住地在湖北的学生达72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州电信公司党委与沧州师范学院党委携手联动,积极发挥中国电信在通信保障、科技战疫等方面的优势,聚起联防联控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师院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等多场大规模云会议,部署指导疫情防控、网络授课、预备迎接返校等工作。沧州电信公司还提供了包括网站云堤防护、教师免费网络提速、湖北疫区学生免流量等多项服务内容,有效支撑了学校网络的稳定安全运行,为学校网课正常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疫情期间,沧州电信公司党委和沧州师范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师院扶贫点——孟村县东赵河村送去慰问品和防疫物资,并为该村广播站带去了齐越传媒学院师生录制的抗疫情专题节目。驻村工作队和村民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师院和电信公司党委在关键时刻第一个想到我们,党建翼联、共克时艰,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前夕,校企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共同协商确定了双方未来在党建工作和校企合作的具体细节及要求,进一步将党建引领促双方发展做实、做大、做优、做强。

  自公司党委分包政企行业以来,党委班子成员积极投身一线主战场,靠前指挥,带领公司上下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一线团队攻占政企业务高地做出了榜样。接下来,沧州电信公司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拓展党建品牌项目,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营,让党建翼联促发展焕发新风彩!

关键词:沧州电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