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4G翻频工作助力网络提升

来源: 长城网   2020-05-28 16:21:48
分享:

  为保障电信用户上网体验,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网速需求,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经过周密准备,分三批次进行市区、县城、农村网络翻频操作。该操作通过扩充电信1800M频段带宽,能够大幅增加基站容量和小区吞吐量,提升电信用户上网体验。

党员先锋队于凌晨进行网络翻频操作

  为扩充市区县城1875-1880MHz频段,升级20M带宽,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建装维”党员先锋队成立工作小组,提前进行翻频20M规划。首先,要对全网的基站进行摸查,拆除多余滤波器,确保基站设备满足升级需求。党员先锋队调动所有区县的代维进行现场摸查,克服了恶劣天气、大风大雨带来的影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任务,累计拆除487个滤波器,完成了升级20M的基站侧工作。

区县进行滤波器拆除

  在基站设备准备就绪后,党员先锋队着手进行参数修改。翻频共涉及RRU7171个,考虑到升级20M带宽操作复杂,包含多处参数变动,先锋队按计划,分批次、分区域进行翻频。首先对市区及县城4320个RRU进行翻频操作,在确定影响和指标稳定后,5月底,先锋队升级了剩余全部2851个农村RRU。至此7171个RRU已全部升级成功,党员先锋队对翻频所涉及基站每小时输出指标观察报告,确保用户使用正常。

  本次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15M升级20M旨在通过后台参数规划,提升用户感知。经统计,全市升级20M带宽后,用户体验忙时下行平均速率由7.36M提升至10.67M,增速40%,大幅提升了用户感知。

关键词:电信,4G翻频工作,网络提升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