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靠前监督保障5G网络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2 09:46:18
分享:

  关注机构设置、盯紧沟通对接、重视建设进度……2020年以来,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认真落实电信行业“三大主责”,强化纪委监督职责,将5G建设纳入监督范围,以实际行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5G建设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是构建未来万物互联、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石,将从更深层次改变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建设和发展。为保障5G建设情况,确保如期保质实现商用,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今年开始,将5G建设工作纳入内部监督范围,从三个方面强化责任落实。一是监督统筹协调推进情况,重点监督共建共享小组机制建设、人员构成,以及共建共享工作小组定期沟通会商情况等,确保人员到位、职责明确、方案完备。二是监督与其他通讯企业的沟通对接情况,由于5G建设是采用运营商共建共享的方式展开,重点关注 5G共建共享规划方案制定、客户需求响应情况,确保方案有效落实,顺利展开。三是监督建设进度情况,将建设进度细分到季度,在责任明确的前提下,紧盯建设进度,了解是否发生突发问题,通过资料调阅、现场检查、列席会议等方式,及时准确了解建设情况,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进度,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5G带来的便捷生活。

  在加强对5G建设情况有效监督的同时,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还在加速5G应用发展步伐,进一步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关键词:电信,5G网络建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