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圆满完成“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通信重保

来源: 长城网   2020-10-12 11:20:00
分享:

  2020年9月28日,由国家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的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受命积极做好主会场及周边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优化网络质量、加强后台监控,增强突发通信故障应对,圆满完成了重保任务。

  设立小组提供保障

  9月初,衡水分公司接到市政府通知后,立即召开专题保障会议,设立由主管副总经理任组长、网络运营部主任、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主管为组员的专项保障小组,提出“高标准、全覆盖、快响应”的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制定通信保障方案,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重点优化兼顾周边

  本次重保区域涉及艺术中心大剧院主会场及衡水迎宾馆、龙源酒店、泰华酒店、新昆仑酒店、金山酒店等各大宾客下榻酒店,并含衡水湖环湖线路,任务重,时间短。保障小组现场勘测后,迅速制定优化方案,采取一测,二换、三调整措施提升网络感知。一是对涉及场所、场地及周边地区进行信号上传下载的遍历测试,收集第一手数据,通过数据对比制定干扰及弱覆盖问题优化方案,通过对大剧院地下停车场及一至五层的千人容量,比对现有网络容量适用性,确定扩容方案。二是添加硬件及频率资源,通过更换2T2R天线设备为4T4R设备,提升环湖区域网络信号覆盖。三是通过调整主会场及各大酒店室分设备参数,调整射频发射功率,实现室内信号覆盖优化。对室外区域通过调整天线方位角、俯仰角及高负荷参数优化,提升网络覆盖率。

  全面布控专人盯防

  自9月27日始,保障小组共布控27人分别负责活动期间的机房值守、线路巡检、基站监控、酒店保障及主会场盯防,现场准备应急通信保障车1辆、机动保障车辆8辆,发电机4台、抢修光缆500米,做好充足的保障准备。

  建立保障微信群,采用小时粒度汇报制度,加强各环节的沟通,及时快速解决问题。

  领导亲临助力保障

  颁奖典礼当晚,王志勇副总经理亲临现场,巡视保障车辆布控及各个点位现场保障情况,要求确保网络保障万无一失。

  通过近一个月的周密部署,衡水分公司圆满完成了双奖重保任务。活动期间各现场网络信号平稳,上下行下载速率快,通话清晰、视频及软件应用流畅,增强了用户感知,树立了中国电信品牌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