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廊坊移动全力守护疫情期间“通信生命线”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7 11:20:09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少梅)自廊坊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廊坊移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网络保障队伍,全力支撑当地政府防疫工作,满足人民群众通信需求,同时重点做好关键区域、疾控中心、定点就诊医院等重要位置的移动通信网络保障。

  搭建隔离点位网络,确保集中隔离区通信畅通

  为第一时间做好医院、隔离点的网络支撑,廊坊移动主动收集疫情动态,在3月11日晚得知安次区集中隔离点位置后,当晚11点紧急召开网络会议,确定网络覆盖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累计开通2个MIMO站点,完成5个站点的优化调整,在隔离点投入使用前顺利完成整体网络覆盖。  

  实施网络紧急扩容,助力重点区域网络保障

  廊坊移动结合全区封控形势,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有序开展网络监控和优化工作。将全市的隔离点医院、酒店附近网络实施重点监控,每4小时发送一次指标,及时优化调整,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扩容,对于覆盖高校的基站小区进行重点优化,确保学生正常上网课。通过省市互相配合,采用综资、网管并行操作的方式,有效缩短扩容流程,提高扩容效率。从3月8日以来,累计扩容小区52个,未出现集中负荷问题。

  开展客户关怀宣传,有效缓解核酸检测系统压力

  在3月13日全区集中核酸检测时,“廊坊核酸”小程序系统因集中登录人数过多、负荷过高导致瘫痪,发现此现象后,廊坊移动首先及时做好网络侧排查,在定位出非运营商网络原因后,立即组织进行客户关怀宣传,引导大家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为快速恢复检测提供有效帮助。  

关键词:廊坊移动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