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乐视网停牌自查 携手NBA非独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停牌两日之后,乐视网(300104,前收盘价49.40元)发布了澄清公告,澄清了有关公司锁定NBA未来三年的独家互联网版权问题。

  2月27日下午,乐视TV宣布成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锁定NBA未来三年的独家互联网电视版权,在超级电视和乐视盒子独家播出NBA赛事。该消息后经媒体多方转载、报道。就在上述消息发布的第二天,乐视网突然发布股价临时停牌通知。

  与此同时,A股另外一家上市公司百视通(600637,收盘价36.60元)3月1日发布公告称“媒体报道某公司获得NBA独家互联网电视版权,该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百视通在公告中发布声明表示:“本公司已与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签署了2013年至2016年合计三个赛季内容资源授权。”

  自查两日之后,乐视网宣布,经核实,公司确认在2月27日的描述中,不符合双方协议规定的主要部分在于互联网电视播出权益的独家性。

  乐视网公告称,双方协议中规定的互联网电视播出权益不具独家性,即NBA可以为其他特定合作伙伴提供互联网电视播出服务的相关授权。因此,2014年2月27日起在乐视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以及部分第三方媒体报道中,涉及有关乐视独家享有NBA该权益的说法与双方实际的合作协议事实不符。

  同时乐视网还表示,对于乐视超级电视及乐视盒子会员用户,乐视提供NBA赛事直播,其中包括:常规赛至季后赛第二轮每周五场的比赛、周六日还转播额外20场赛事、东部或者西部总决赛的比赛,以及NBA全明星周末的内容权益。除了直播赛事外,还会为球迷带来浓缩比赛、赛事集锦以及数据分析等内容权益。

  对于非超级电视及非乐视盒子用户,用户可登陆智能电视应用程序网店下载乐视智能电视应用程序,欣赏浓缩比赛、赛事集锦以及数据分析等内容权益。PC互联网用户可直接登录乐视网站,移动及手机用户可下载乐视移动应用程序,欣赏赛事集锦和数据分析等内容权益。

  乐视网最后强调,NBA在中国内地不会与现有特定合作伙伴(如百视通)以外的OTT运营商建立智能电视或OTT设备方面的内容播放合作伙伴关系。

关键词:互联网,乐视网,上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