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2013年全球平板销量1.954亿 安卓体统首超苹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Gartner今日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为1.954亿部,同比增长68%。报告显示,Android去年首次超越iOS,成为领先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62%,相当于1.209亿部。而iOS市场份额降至36%,相当于7040万部。

  Gartner指出,主要是低端、小尺寸平板电脑,以及首次购买用户增长等因素推动了平板电脑销量在2013年迅猛增长。

  报告显示,Android成为领先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62%,相当于1.209亿部。而iOS市场份额降至36%,相当于7040万部。

  去年iOS市场份额下滑了16.8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市场需求受品牌厂商的小尺寸平板电脑质量的提升所驱动。相比之下,Android 2012年的市场份额仅为45.8%。

  去年,新兴市场平板电脑销量增长145%,而发达国家市场增长了31%。微软平板电脑销量有所提升(430万部),但市场份额仍仅为2.1%。

  按厂商划分,苹果公司仍占有最大市场份额,为36%,即7040万部。三星紧随以后,市场份额为19.1%,销量为3740万部。华硕第三,市场份额为5.6%,销量为1100万部。亚马逊和联想分列第四位和第五位,市场份额分别为4.8%和3.3%。

  需要指出的是,联想去年的表现十分出色,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长了198%。

关键词:平板,安卓,苹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