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打车软件“热了”河北联通3G火“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4日讯(王昆仑)2014年伊始,“快的”与“嘀嘀”两大打车软件“补贴大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一时间,出租车司机、乘客纷纷热装应用,联通3G因其速率快、覆盖广成为众多打车者和出租车司机的首选。河北联通以此为营销契机,开展以“打车抢单、快选联通”为主题的热点营销。截至3月底,累计发展用户6383户,加载定向套餐1803户,全省当月出租车累计消耗流量1269G。

  谋篇布局,围绕“实”开展专项营销

  出租车司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每天与社会各个基层的人都有接触,他们对运营商的网络和互联网产品的口碑有着重要影响,也有独特的见解和认知。河北联通抢抓时机,在3月5日召开全省出租车市场专项营销布置会,对市场情况、产品政策、促销方案、宣传计划等内容进行具体分析部署,确定全省3月6日-5月31日,开展全省专项营销活动。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营销团队,迅速开展工作。活动第一周,各市营销团队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进驻到加油、加气站等出租车聚集地开展现场活动,积累活动经验。并要求强化营销成本、销售监督及考核管理,建立周通报机制,全面掀起发展热潮,奠定首季发展基础。

  拓展渠道,围绕“量”开展联合营销

  对于接受新鲜事物较慢、存在信息鸿沟的出租司机群体来说,如何开展联合营销实现“量“的突破是重点。河北联通面向打车软件服务站、出租车公司、加油站、加气站、洗车点、汽修站、火车站等出租车集中区域,依托自有和代理渠道实现辐射发展,激发了各渠道的发展潜能。加强与市交通局运管处的沟通力度,出台的哥的姐专属终端政策,虚拟网政策;联合第三方营销,选择1-2家合作银行,为司机提供一条龙服务,现场同时办理银行卡、电话卡;同时针对渠道发展,完成宣传海报摆放、LED宣传语、单页、软件安装等自有厅内的宣贯及物料布置工作。

  细分客户,围绕“质”开展针对性营销

  大多数司机或乘客对打车软件背后的盈利模式并不了解,也没有兴趣了解。他们主要关心流量资费贵不贵,“抢单“速度快不快,运营收入是否增加。河北联通推出面向出租车司机群体的特殊套餐包,区分终端需求、流量和语音、短信等需求,推出打车专用定向流量包,并通过出租车卡与家庭宽带的捆绑销售等,发展出租车司机家庭宽带。针对商务客户,组成专项营销团队,分成营销小组对重点加气站进行重点营销;针对集团客户,对其在企业管理、降本增效方面的需求,制定涵盖行业应用、固移集团网的综合解决方案,促使其管理人员和出租车整体转网;在交通便利,易于停车的营业厅设置业务受理专席。

  借势造势,围绕“势”开展口碑营销

  在争夺出租车司机群体的营销上,网络质量变得非常重要:如果你影响了客户抢单赚钱,客户最终也会离你而去。河北联通发挥优势,以“打车抢单、快选联通”为主题,面向出租车司机及使用打车软件的客户群体积极开展品牌宣传及业务营销活动。通过营业厅、微博、微信、电台等多种渠道,并通过客户、员工及员工家属通过微博、微信分享积极参与宣传、扩大影响力。安排专人在人气旺的出租车司机QQ群进行宣传和营销,有效支撑的哥在线和现场咨询,同时重点锁定加气站深入开展营销,利用出租车公司连续召开司机大会的时机,开展进驻营销与宣传。制作司机版乘客版塑封打车明白纸,订购车载支架及充电器作为礼品营销。协调出租车管理处,组织出租车司机现场接受业务讲解、软件安装、流量及速度比对,产生较好反响。

关键词:河北联通,3G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