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评价应用

发短信求救 小伙脱逃传销窝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罗阳辉 2014-06-24 10:2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岁的小伙子小唐网上揾工被骗入传销组织,被困在白云区竹料33号一出租屋内,与家人断绝了联系。前日下午,机智的他利用上厕所之际,给父亲发短信求助。父亲带着老乡寻来,他看见父亲后,从3楼破窗跳下逃出“魔窟”。警方赶到后,将被困其他四五人解救出来。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网上找工作被骗入传销

  小唐是清远人,今年23岁。前日下午,他是从被困的白云区竹料大道33号第二排一出租屋3楼成功逃脱的。同住竹料大街的王先生说,他们从家属口中得知,小唐在网上找工作,一名陌生女网友称可以帮他介绍好工作,小唐信以为真,便提着包来到广州。没想到,小唐到了“公司”后就被控制,与家人断绝了联系。

  发短信求助跳楼逃脱

  街坊王先生说,前日下午,小唐利用上厕所的时间,跟父亲发短信求助,报出了自己被困的地点。前日下午3时左右,其父亲带走老乡找来了。“他从窗户上看见他老爸,直接就推开铝合金窗户,跳楼逃跑了。王先生说,小唐跳下后,只有手部受伤了,没有大碍。

  不久后警方赶到,从出租屋内救出四五名被困的年轻男女。“他们都提着行李包,有的是广西的,有的是惠州的,后来都被警察带走调查了,不知道传销组织的头子有没抓到。”街坊说。

  屋内有大量洗脑资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涉事出租屋,这是间两室一厅的房子,屋内有2张床,地上有溜冰鞋和几双女士球鞋。房内有许多自我鼓励的传销资料,其中一些业绩收益的图表。

  房东说,一个星期前,一名女子租下这间房子,租金只要100多元。屋内有时候住了五六个人,有男有女,这些人好像不用工作,当时她也感到很奇怪。

  记者在楼下看到一些烂茄子,街坊称,“估计他们有点神志不清了,烂菜什么的都吃”。

关键词:传销,短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