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修ipad不再寄往国外 成都将建“返区维修”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童星燕 2014-07-15 14:5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逾一半,企业纷纷在成都建生产基地。如果这些企业的产品销往内地,今后也许内地消费者就能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享受“返区维修”,而不必等待产品运往国外了。昨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返区维修”业务已经在蓉试点,近期还将申请扩大范围。

  近期成都海关出台的“19项支持外贸发展措施”中,提出将根据企业实际需要需求,向海关总署申请扩大自产内销产品“返区维修”试点范围,探索推进产品返区维修试点工作,推进境内、外维修检测业务一体,为建立全球维修、检测中心打下基础。目前,在成都综保区产的IPAD平板电脑已开展返区维修业务,并且形成了一定规模。如果没有“返区维修”售后服务,按照综保区现行政策规定:需要将内销产品运往国外“游一圈”再返回综保区进行维修,企业将面临因维修周期长、运营成本高而严重影响产品售后服务质量,导致其市场竞争力减弱等困惑。

  根据目前开展的返区维修业务情况,成都综保区产的IPAD平板电脑在境外、境内维修已初具规模。下一步,海关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向总署争取扩大返区维修试点企业的范围,并力争将返区维修业务扩大到集团内产品维修,构建综保区完整的“研发、制造、维修”产业链;积极支持企业选择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项目开展境内外检测维修业务,推动区内企业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促进产业链高端延伸,延长国内增值链条。

关键词:维修,ipad,苹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