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小米4极致工艺遭炮轰:钢质边框信号差易发热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长城网 2014-07-24 08:5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米的2014年度发布会昨天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能容纳千人的会议室依然被粉丝们挤得满满当当。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正式发布了被定义为“小米公司创业四年代表作”的小米4手机。会上,雷军如同“教父”般宣讲着小米的伟大“梦想”和小米4的精彩细节,台下的米粉们不断发出喝彩声。

  小米手机虽然有着较高的性价比,但其工艺和握感一直广受诟病。此次发布会雷军有针对性地回应了以上两点质疑,他指出,小米4钢制边框从一块309克的钢板到最终成型19克的精致工艺的边框,加工过程长达32个小时。雷军甚至用“婴儿皮肤一样的手感”来形容小米4的金属边框。

  由于采用超窄边,整个小米4的机身边框宽度仅为67.5mm,这使得小米4领先于其他5英寸旗舰手机。在触感上,雷军坦言,仅在喷砂材料方面,小米经历了6个月试验、选择实验了4家供应商、7类常用砂型、5种砂粒大小、100组喷砂参数之后,最终使用的釉面喷砂,保证了小米4金属边框的钢质光泽以及细腻砂感。

  从硬件配置上看,小米4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2.5GHz处理器,并拥有3GB的LP-DDR3大内存,高性能低功耗。小米4有16G与64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定为1999元与2499元。与小米4一起发布的还有小米的首款穿戴式智能设备小米手环,定价79元。

  然而,此次发布会上,雷军耗时近半个多小时一直在宣讲的小米4极致工艺却遭到了同行的炮轰。雷军表示,使用在小米4上边的这块金属原材料是奥氏体304不锈钢,防锈、耐腐蚀能力比较强,可塑性和韧性也不错。

  但同行“百加手机”创始人徐国祥却公开炮轰称,雷军用最普通的“304钢板”改成奥氏体术语忽悠用户。“304是业界很多品牌的通用材质,采用的是逐步被淘汰的技术”,同时他还指出,钢制边框存在“重量大、信号差、易发热”等。

  徐国祥强调,百加手机选用镁铝合金作为机身骨架,在强度和不锈钢相当的情况下,重量仅为不锈钢的一半左右,且散热更佳。“镁铝合金成本偏高,良品率只有一半,”徐国祥透露。

  徐国祥,华为移动终端全球CMO出身,在手机行业打拼多年,可谓业界元老,在手机产销方面经验丰富。文/本报记者吴琳琳

  相关新闻

  魅族炮轰小米低价无底线小米:受迫害妄想症是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经宣称不做中低端手机的小米推出了千元以下的红米,这也引来了老对手的奚落。魅族董事长黄章就公开在其官网上炮轰小米“无底线”。小米魅族的恩怨也不是一天两天,这次的价格战为何引发口水战?手机行业会否面临大洗牌?【详细】

  小米华为等手机被曝存漏洞易致支付宝账户被盗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移动支付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由于手机系统存在的固有漏洞,使攻击者通过建立公共WIFI、植入木马程序的方式获取用户手机隐私以及账户信息,实现银行卡与支付宝账户中现金盗取。【详细】

关键词:小米4,发热,炮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