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2016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开幕 聚焦“互联网+”时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6-29 23: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开幕聚焦“互联网+”时代

主办方提供摄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电 (郑莹莹 缪璐)2016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及世界移动大会29日于此间拉开帷幕,本届信息消费节聚焦“智能互联、智慧生活”,向大众全面展示上海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经济建设成果。

“上海的传统产业规模还比较庞大,我们要升级,靠什么呢?就是今天这个主题‘互联网+’”,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鸣波在当天的“互联网+产业升级新动力”论坛上如此称,他并邀国内外优秀企业、社会机构和个人,到上海来创业投资,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的新模式,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2016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是继去年上海成功举办国内首个信息消费节、成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之后,上海在“互联网+”信息消费领域打造的又一盛会。本届消费节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指导,GSMA提供国际合作支持。

“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是本届国际信息消费节的高光看点,博览会总面积达2万5千平方米,从6月29日持续到7月1日。此外,为了体现信息经济的“新、奇、特、趣”,博览会在内容上聚焦了互联网与“医、食、住、行、学、娱、信、金、体”九种生活元素的融合创新,全面展示“互联网+”在生活服务、旅游、交通、智能设备、教育、文化娱乐、体育、医疗健康、金融、城市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和服务。包括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银联、优步、数内中心、成浪体育等116家参展企业向观众做全面展示。

现场展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互联网O2O平台淘菜猫,被形容为是与国营菜市场合作的“买菜神器”,以其食品追溯体系引人关注,让人们以互联网购买生鲜食品的同时,还能从田头追溯到流通,因而吸引参观者争相咨询。

除了博览会,本次消费节还包含三大高峰论坛,分别是:当天与开幕式同时启动的“互联网+产业升级新动力”论坛;7月1日将举办的“互联网+金融”暨第七届上海金融信息服务业年度峰会;还有“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此外,还包括“双创”大赛、“上海市信息消费应用推荐榜”评选、信息消费智慧商圈秀等。(完)

关键词:信息消费,上海金融,上海国际,信息服务业,上海经济,互联网+,东方航空,智能设备,融合创新,体育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