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向江旭加盟苏宁云商 负责前瞻性技术创新和研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8-30 16: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8月30日电 今日,在首届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上,前微软高管、寺库网首席技术官向江旭确认已正式加盟苏宁云商、担任苏宁云商IT总部执行副总裁一职,并围绕“技术人生的选择和决策”发表主题演讲。

向江旭是智能化领域的专家,他在软件、通信网络和互联网行业拥有20多年的专业经验,其中18年在美国硅谷,尤其擅长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基础技术的应用研究。此次加盟苏宁云商,向江旭将肩负苏宁前瞻性技术的创新和研究的重任。

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苏宁一直秉承“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战略定位,在南京、北京、上海、美国硅谷设立研发基地,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智能家居等技术开展各类研发工作,塑造了核心的技术能力。目前,苏宁已经建立5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应用研究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推出的数据云服务已经为6000多家企业使用,由其独家承建的“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也将在9月份正式上线。

在谈到技术战略与商业战略的权衡问题时,向江旭认为,技术负责人对公司未来中长期的技术战略布局要进行持续思考,同时也取决于公司的大小、规模和阶段。他表示,“如果在初创公司,首要任务是生存,那么业务需求是最高优先级。但对于有一定体量的企业,当存在业务需求和技术战略的冲突时,满足最紧迫需求的同时,要将一定精力投入到基础技术研发中去,必须要做中长期的项目预研,做一些底层、甚至风险较高的研究。”

而这也被视为向江旭加盟苏宁云商的关键所在。随着向江旭的加盟,已经在应用研究领域初步展露头角的苏宁IT,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搜索和知识管理、虚拟现实等基础技术的探索和研究上,加快对创新性和前瞻性技术的探索,打造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

关键词:苏宁,技术战略,智慧服务,技术研发,加盟,技术创新,应用研究,技术能力,业务需求,优先级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