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北京国际设计周京津冀广设分会场 将首次举办网络设计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9-07 18: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尹力)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设计之旅活动将在京津冀三地及网络共设置28个分会场。其中,设计周组委会于今年打造首届网络设计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设计活动。这是记者从7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9月7日,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召开第三期项目发布会,发布设计之旅在京津冀的28个分会场认定名单,多位分会场代表就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推介。设计周重要板块之一北京设计论坛·产业论坛首次发布了论坛主题及论坛嘉宾等内容。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最具活力、遍布最广、形式最丰富的主体板块,设计之旅每年都会吸引上百家设计机构参与其中,举办活动项目数百项,为民众创造了近距离、全方位感受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的机会。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京津冀三地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设计之旅将采取分会场的形式运行,以推动设计资源的合理布局,助力区域经济的个性化发展。

经过前期申报认定,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及网络共设置28个分会场。设计周期间,各分会场将集中举办超过400项设计展览、设计论坛、设计市集、设计沙龙、设计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设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携手阿里巴巴打造首届网络设计周,首设网络分会场,将实现线上线下设计师品牌同步网络展,同步开展淘宝直播、闲鱼拍卖等线上营销活动,帮助参展的设计师品牌打造消费者端影响力。同时,今年的设计周将采用互动性更强的网络直播,邀来匠人、设计师亲自讲述并推广自己的设计,请到大咖明星、文化达人从生活消费的角度分享文化消费观念和生活美学。目前,报名网络直播的设计师有100余位,同时,网络设计周还将有50余个众筹项目上线。

作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设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设计2022产业论坛”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支持,将以“跨界融合”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联结创意设计与体育产业,为促进冬季体育产业与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实现冬季体育产业加速升级探索方向。

论坛当天,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亨尼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等重量级专业嘉宾,将围绕“冰上运动的魅力与AR/VR技术”“媒体运营助力奥运”“5G技术及三网合一在冬奥会的应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和探讨国际冬季体育产业发展机遇。(完)

关键词:设计论坛,网络设计,周最,京津冀,北京国际,网络直播,设计师品牌,板块,VR技术,体验设计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