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全球PC销量连续八季度下滑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6-10-14 11: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销量约为6895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7%。至此全球PC销量已经连续八个季度下滑。

报告认为,导致PC销量持续下降的两个主要因素分别是PC更新周期延长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疲软。Garter分析师指出,新兴市场消费者并不乐于购买PC机,二是更喜欢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设备。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联想PC发货量为1443万台,同比下滑2.4%,尽管继续占据全球冠军的宝座,但联想市场份额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目前为20.9%,与第二名惠普之间的差距近差0.5%。戴尔市场份额14.7%,位居第三位。苹果PC发货量同比下滑13%,市场份额7.2%,排名第五位。

另一家研究机构IDC的数据也显示同样的趋势。IDC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PC发货量同比下滑3.9%至6800万台,联想和惠普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1.3%和21.2%,双方的差距已微乎其微。记者 杨博

关键词: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季度下滑,IDC,市场份额,惠普,智能手机,PC机,戴尔,Gartner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