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红豆Live将面向微博签约自媒体开放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10-31 15: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2016微博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今年微博上已有45个垂直 领域的月阅读量超10亿,自媒体作者通过微博获得收入117亿。围绕微博如何帮助自媒体获得更多收入,微博副总裁曹增辉在大会发言指出,微博控股公司有信推出的语音直播APP红豆Live11月将面向微博签约自媒体开放,帮助自媒体获得更多的收入。

曹增辉在大会中表示,截止2016年9月,微博签约自媒体中月阅读量超10万的头部用户已达到34万,较去年底增长34%。阅读量过百亿的微博垂直领域已达18个,包括电商、体育、教育、美食等领域。这些垂直领域的自媒体如何通过自身内容与影响力获得变现收入也是业内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视频广告变现、电商以及付费问答、付费直播等变现模式,可以帮助微博签约自媒体获得更多收入。”曹增辉表示。

在付费变现模式上,微博会在11月正式推出“微博问答“产品,粉丝支付一定费用向博主提问,未来主要向有专业能力的自媒体作者开放。另外,在付费直播方面,语音直播红豆Live为一些不想露脸的垂直V、自媒体作者提供语音为主的互动直播,支持竞价问答、付费直播间等变现功能,接下来也将面向微博签约自媒体开放。

红豆Live作为微博控股公司有信推出的一款语音直播产品。主打为各个领域的垂直大V提供内容直播的平台。目前已拥有多图直播、直播回放、付费问答、付费直播间等功能,不断探索帮助垂直V降低内容创作的门槛 ,提升内容变现的效率。目前已有200+大V、机构入驻,同时也有500+大V、机构申请入驻。

随后,围绕视频广告变现,曹增辉指出,在微博短视频中,原生播放广告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视频博主原创或者是设计一条原生的客户广告内容会成为很重要的一种视频广告形式,自媒体作者获得的是一种设计制作、品牌代言的收益。其次就是针对品牌栏目的赞助,PGC视频作者在广告变现上,会更接近于视频节目或者是栏目的模式,作者打造系列化的品牌栏目,针对到不同的人群,在其中微博或者是作者所属机构都可以售卖这种品牌赞助广告,同时双方获得这种品牌赞助的客户收益,例如现在很火的papi酱。

而在电商变现模式中,目前微博里已经支持了用户可以发布橱窗商品,目前橱窗支持淘宝,聚美优品等电商。在微博信息流中会伴随内容形成一个橱窗商品的卡片,点击会进入商品的中间页,可以购买。这种橱窗模式比原有的点击链接转化提升了至少1倍。此外,大V、自媒体还可以通过微博众筹售卖自由商品、粉丝夺宝让大v将自己的限量商品拿出来变现。

关键词:Live,媒体开放,直播,大V,付费,视频广告,语音,红豆,电商,品牌栏目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