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寻找中国创客颁奖典礼将在乌镇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1-15 13: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年度最盛大的创投盛典,即将在乌镇举行。由新京报举办的寻找中国创客第二季迎来收官之作。11月16日,沈南鹏、徐小平、宋安澜、汪潮涌、周鸿祎、郭为、毛大庆、沈博阳、古永锵等创投界和互联网风云人物齐聚现场,与张泉灵、李丰、韩彦、毛丞宇、章苏阳、周灏、刘春河、耿乐等几十位国内一线投资人和创业者对话,并为他们颁奖。届时,现场还会有神秘的嘉宾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增“乌镇咖荟”环节,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年度颁奖活动正式纳入“乌镇咖荟”议程。同时,新京报将重磅发布《2016中国创客白皮书》,绘制创业图谱。

今年是寻找中国创客第二次在乌镇举办颁奖活动。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寻找中国创客在乌镇举办中国创客之夜,柳传志、马云、雷军、熊晓鸽、宋安澜、邓锋等人来到现场,为毛大庆在内的24位获奖创客和投资机构颁奖。

寻找中国创客是新京报发起的大型创业报道比赛活动,第二季在2016年4月启动,邀请了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王健林、马云、俞敏洪、张近东、雷军、郭为、周鸿祎,著名投资人李开复、沈南鹏、徐小平、熊晓鸽、阎焱、汪潮涌、毛大庆担任创客导师,为创客把脉。

经过为期7个月的组织评选,寻找中国创客从3000家报名项目中,经过初选、路演评选、导师投票等环节的重重选拔,优中选优,推选出年度中国创客40强,并从中产生了“2016年度中国创客”。

寻找中国创客同时还关注了一批生猛崛起的投资机构,他们手握雄厚资本,和创业者一样勤奋进取,以资本的逻辑,助长着中国最具活力的新经济增量。根据他们的投资表现,寻找中国创客评选出新锐投资机构30强和“2016年度新锐投资机构”。

2016年度中国创客和年度新锐投资机构名单,将在11月16日晚揭晓。

同时,新京报隆重发布了《2016中国创客白皮书》。《白皮书》由寻找中国创客、投中信息联合制作,借助寻找中国创客的评选数据和媒体报道,通过与投中研究院合作的大数据分析,从创业环境、投融资状况、地域创业差异、未来创投新趋势等多个方面,对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创业形势进行了深度解剖。

关键词:乌镇,颁奖典礼,白皮书,2016中国创客白皮书,投资机构,郭为,雷军,柳传志,沈南鹏,周鸿祎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