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网秦深耕移动娱乐 2016年Q3秀色业务表现强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05 10: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12月5日电 日前,网秦公司公布了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净营收同比增长3.6%至9110万美元。其中,公司移动增值服务收入本季度达到新高,为54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6%。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营收的显著增长主要由于秀色推出了两款新的应用,秀色直播业务同比增长172.7%。

  秀色秀场业务增速强劲 网秦移动娱乐收获颇丰

2015年5月,网秦发布N+Q蓝莓战略。其中N代表技术类业务线,Q则代表娱乐类业务线,包括移动娱乐和移动游戏。从此形成了以秀色娱乐为子品牌,重构移动娱乐业务的战略,将秀色秀场作为娱乐业务的核心产品。在明确移动娱乐作为企业核心重点之后,网秦每个季度财报中娱乐业务都可圈可点。

秀色秀场作为网秦深耕移动娱乐业务的重要一环,为网秦移动增值服务的营收增长,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从2015年Q3财报到2016年Q3财报,秀色视频直播业务营收同比都出现了翻倍的增长:2015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过6倍、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57.2%;2016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9.9%、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2.2%、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72.7%。

2015年Q3、Q4财报与2016年Q1、Q2、Q3财报都显示,网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上升主要是由于移动游戏的营收和移动社交视频直播平台的营收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5个季度中飞流游戏的营收同比增长速度都远低于秀色直播业务三位数的营收同比增长速度。

据网秦首席财务官吴疆先生透露,网秦在第三季度达成了一些核心的财务目标,目前正致力于以良好的业绩和基本面状况为2016年画上句号,并为2017年做好准备。“我们对移动娱乐业务领域取得的持续进展感到满意,”网秦首席执行官许泽民先生表示。“随着2016年进入最后一个季度,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执行我们的战略。”

近两年直播行业风起云涌,各平台竞争激烈。秀色秀场大力推行UGC的同时也抓紧市场布局。据悉,在网秦Q3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上,网秦资本市场事务副总裁Matt表示,秀色秀场的月活跃用户达840万,同比增长71%。与此同时,秀色秀场推出两款新的应用,乐嗨和嗨秀。

战略瘦身加法变减法 整合优势资源踏新征

从“互联网安全老兵”到“娱乐小鲜肉”,网秦的蜕变不可谓不大。为了大力发展移动娱乐业务,网秦近年来不断做减法,去掉一些传统业务上的枝丫,淡化其它业务线、整合自身优势资源而开启的秀色娱乐的新征途。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了直播市场的火爆,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火爆的直播行业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加入,越来越多的人涌入直播领域试图分得一杯羹。

在新的市场形势下,网秦整合优势资源、集中精力主做视频直播业务,给予旗下秀色秀场战略投资和资源支持,支持秀色自主运营。在秀色秀场,除了直播唱歌,秀色秀场也鼓励主播运用各种才艺来展示自己、吸引用户。MC、聊区、舞区、器乐、娱乐等分类让秀色秀场的主播才艺更加细化,也为有着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方便的选择。在功能差异化方面,秀色秀场让主播与用户不仅仅是在线的实时视频互动,还可以是7*24小时全天社交,实时同步社交与离线异步社交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秀色秀场与电视台、娱乐节目、影视文化平台、传统娱乐公司合作,如推出《女神驾到》栏目、与《中国新歌声》战略合作等,其核心在于介入上游,打通下游,形成O2O闭环。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秀场娱乐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显示,在付费能力上,超过12000元的付费用户占比中,秀色秀场以9.7%的占比击败了包括老牌秀场娱乐厂商9158(4.6%)yy(4.0%),高居市场第一。高付费能力成为秀场秀场区别于其他秀场娱乐厂商的优势之一。

关键词:秀色,网秦,UGC,移动增值服务,营收,娱乐节目,业务增速,秀场,业务领域,娱乐市场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