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在西安成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15 2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在西安成立

  图为签约仪式。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15日电(记者 阿琳娜)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国(西安)网络创新与发展论坛1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会上,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委网信办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工大筹建的“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也是西部首家网络创新研究院。

近年来,陕西实施了“宽带陕西”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行动计划等一系列举措,就网络经济发展、网信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孵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

作为科教大省,陕西高校资源丰富,网络信息人才集中,但却存在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不足的问题。同时,陕西网信企业数量众多,从事领域广泛,却没有形成发展合力,遇到技术瓶颈难以突破。

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将构建“研究院+投资公司+产业园”为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以产学研结合、军民融合发展为着力点,结合西工大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实现科研、资金、企业的互联互通,充分整合政策、人才、资金等资源,为网络创新发展服务。其核心任务包括科技研发、人才聚集、技术转化、产业技术支撑等。

陕西省委网信办与西工大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建设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旨在联合陕西丰富的网信领域科研教育资源,超前布局下一代网络信息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培育壮大陕西省网络信息产业,发展网络经济,着力推进陕西省经济转型升级。

西工大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为特色的多学科研究型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类学科覆盖面广、门类全、科研实力强,在网络发展前沿技术和网信领域军民融合新技术等诸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完)

关键词:研究院,网信,网络发展,西工大,办学特色,陕西高校,创新发展,网络信息技术,研究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