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美核电业务拖累 东芝股价暴跌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6-12-29 14: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东芝股价较上个交易日大跌20.43%,股价报311.6日元,当日总成交股数为4189.7万股,总成交额为130.55亿日元。

这已是东芝连续两日股价大跌。27日东芝股价下跌13%,收报391.6日元。该公司在27日宣布,考虑在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年报中就东芝旗下西屋(Westinghouse) 2015年收购美国核电业务提列约1000亿日元(约合8.5亿美元)的商誉减值损失。西屋曾于2015年12月以2.29亿美元收购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Chicago Bridge &Iron)的核工程业务。

东芝在27日盘后发布的声明中称,该损失主要源于东芝和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之间悬而未决的争议。在此前收购交易完成时,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就以该交易中的营运资本计算方法控告西屋,即如何计算两个延迟的美国核项目的流动资金和负债,因为这部分成本已经巨额膨胀。东芝在声明中表示,西屋发现完成美国项目的成本将远远超出此前的预计,这将导致资产价值远低于原先确定的水平,从而导致收购价中的商誉将远超于2015年12月预计的8700万美元的水平,因此考虑减记。(李慧敏)

关键词:东芝,核电,股价大跌,股价下跌,暴跌,钢铁公司,业务,西屋,年报,Iron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