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 造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14 2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金磊)1月14日,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 造大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由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报共同主办,由中国科技网、中国科普网、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北京万菱科技有限公司(爱创家)等单位协办。

本次大赛以“未来家园之变暖的挑战”为主题,全国中小学生创 造大赛系列活动开展周期为一年,选手们将历经网络预赛、现场决赛两大阶段。

据介绍,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创 造大赛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关注身边的社会问题,让科技更有温度、更有意思。学生们可以在活动中自由创想、亲身体验、动手实践。活动将围绕不同的社会问题,创设情境,并设置主题。本届大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科院院士周忠和作为科学顾问。

  现场体验发明作品。

作为大赛协办方之一,万菱旗下的创客教育品牌“爱创家”希望共同创立一个更具科学精神、更为纯粹的创客大赛,并形成一种新的模式,在创客教育中把更富思想性的东西带进来。

北京万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其罡表示,比赛旨在传递创新精神,普及创客理念,并在知识分享、技术分享的大背景下凝聚人们的共识,为中小学生们营造一个更优质、更便利的科技教育环境。(完)

关键词:大赛,中小学生,创设情境,创想,知识分享,万菱,培养学生,中国发明协会,科普网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