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创新科普模式 媒体共建科普活动中心福建宁德免费开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21 1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新科普模式媒体共建科普活动中心福建宁德免费开放

图为揭牌启动仪式现场。王东明摄

中新网宁德1月21日电 (吕巧琴 叶茂)福建宁德市科普活动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德市巡展活动21日在宁德市举行,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免费开放,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助力建成创新型宁德。

宁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铭华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建设宁德市科普活动中心,旨在搭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培养青少年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全市科普服务能力,推动形成社会化大科普格局,迎接文明创城考评。

图为青少年与智能机器人互动。王东明 摄

中新网记者现场看到,活动中心面积近700平米,包含了球幕影院、智能机器人、VR、科学模型等各种前沿科普教育器材,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互动体验,以直观的视觉角度接受科普知识传播,感受崭新的科普体验。

“孩子很喜欢,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智能科技产品,非常激动。”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从小让孩子多接触这些科技产品,可以增加他的科普知识,也希望以此增强他创新的思维。

图为青少年感受科普体验。王东明 摄

据了解,“宁德市科普活动中心”由宁德市科协和中新社福建分社网络中心共建而成,位于该市繁华的商业中心,通过“科协+媒体”的共建方式,创新宣传渠道、方式和方法,进一步推动科普活动中心的宣传与推广。

科普活动中心日常免费对外开放,投入使用后,将安排讲解员,每天为日常参观科普活动中心的人群进行科学讲解,解答各种科普器材及宣传科普知识;青少年还可在中心内体验各种科普器材,玩转“科技乐”。

  图为一家三口体验科普器材。 王东明 摄

除日常的免费对外开放外,宁德市科普活动中心每年还将开展环保或健康等科普宣传专题讲座、科普小记者团活动、机器人竞赛、科技小制作比赛、科普农业展等系列活动。

张铭华表示,和媒体共建是一个很好的结合,为科学知识的传播增加了一个平台,有利于科学的普及与宣传。(完)

关键词:科普活动,科普资源,宁德市,王东明,共建共享,科普知识,创新发展,科普教育,智能机器人,球幕影院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