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百家号告诉你为什么2017年是做自媒体的最佳时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1-22 13: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国行”收官站在广州落下帷幕,多位当地重量级嘉宾悉数到达。百家号运营总监程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分别发表主题演讲,畅谈百家号未来的发展目标及对内容创业的理解。量子云卡娃微卡CEO纪卫宁、粤蒲粤好玩CEO胡中文、恋上传媒创始人一封就内容创业目前的趋势与未来动态,共话2017内容创业的干货。

“去年九月是加入百家号的最佳时机,其次就是现在”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百家号也为现场的作者们带来了新年的“礼物”。百家号运营总监程鸿说,“2017年百家号将以扶持内容创作者成长,打造完善内容生态体系为核心目标,为作者搭建成长阶梯,并与内容创业者分润百亿,帮助好作者脱颖而出。”程鸿表示,百家号能够为作者带来品牌曝光的价值、丰富的收益和创作的智能指引三方面的帮助。创作者创作出的优质内容可以获得百度搜索引擎更好的收录,此外,能够通过原生广告、联盟广告等多种方式获得变现。

百家号运营总监 程鸿

全面扶持优质内容是百家未来的着力点。程鸿透露,“在百家号,作者只要做好内容,收益和影响力都将通过平台输送到作者手中,百家号优势资源也将向优质内容创业者倾斜。”一方面,百家号正在建立内容评分体系,充分打通平台等级上升通道,推出与等级相关的推荐权重加权,给予高分内容更高分发权重,这就意味着,优质内容在同等分发水平下,将获得更高收益。演讲最后,程鸿告诉现场的作者们,“去年九月是加入百家号的最佳时机,其次就是现在。”

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活动现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沈阳分享了内容创业的新动力和新障碍。他认为“原生致富力、平台驱动力、行业连接力、改革重生力是内容创业的四大驱动力,风险责任障碍、长官意志障碍、跨界变现障碍、基因革新障碍是内容创业的四大发展障碍。”在内容创业应该注重的内容与渠道方面,沈阳表示,“高质量、原创性、不可替代的内容生产将成为最稀缺的资源。融媒体时代,渠道资源碎片化、增值化,渠道的垄断性、主导性被打破,多平台到达成为内容创业的必然趋势。”

2017内容创业新战场:专注于内容的精耕细作

内容创业的欣欣向荣,引得创业者们蜂拥而至,激烈的竞争之下,如何突围而出,在内容创业领域拔得头筹,值得内容创业者深思。为了给予内容创业者更多“干货”,百家号运营总监程鸿、百家号产品总监黄玉龙与量子云卡娃微卡CEO纪卫宁、粤蒲粤好玩CEO胡中文、恋上传媒创始人一封共话内容创业的那些“干货”。

  圆桌会议

内容传播的最终目的地是用户,关注用户的心理、阅读喜好的变化,对内容创业者具有重大的参考意义。量子云卡娃微卡CEO纪卫宁表示,“用户目前对内容的质量要求愈来愈高,单纯的文字对用户的吸引度日趋降低,用户更倾向于多形式、有趣又有‘干货’的内容。”粤蒲粤好玩CEO胡中文的看法是,“读者的两极分化趋势愈加明显,阅读的门槛在降低,既有年龄很小的小学生,也有年纪较大的群体,因此,作者在创作内容的时候,需要考虑不同群体的特征与喜好。”

在谈及内容创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上,几位大咖作者一致表示,内容创业整体在横向与纵向两个领域纵深发展。横向上,大量的内容平台的涌现为内容创业者们提供了更多横向迁移与曝光的机会;纵向上,各家内容创业者均在进行内容上的升级,打造自身特质。粤蒲粤好玩CEO胡中文说到,“2017年进入了内容创业新的战场,内容创业者要更专注于内容的精耕细作,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其不同的需求。”

活动的最后,程鸿表示,“百家号希望未来能够帮助内容创业者们在面对2017年这样一个‘要和时间做朋友’的场景下,找到更大、更广阔的空间。”

关键词:横向迁移,做朋友,干货,礼物,创业者,量子,运营总监,创作者,权重,微卡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