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掌趣科技2016年营收18.55亿元 增幅6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25 11: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4月25日电 掌趣科技(300315.SZ)发布2016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8.12%。公告指出,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精品游戏的持续贡献、海外市场的拓展和海外发行能力的提升。

优势资源协同带动明星产品领跑

从营收构成来看,明星产品《拳皇98终极之战OL》及《全民奇迹》是推动掌趣科技整体业绩平稳增长的“主要引擎”,自上线以来累计流水分别突破30亿元和60亿元,成为卡牌及MMORPG品类的标杆产品。两者良好市场表现和持久活力一方面说明掌趣科技团队具备强劲研发实力及技术沉淀,另一方面也代表着产品品质、内容深度和精准运营的综合作用,集中体现了公司集团内部的优势协同及大IP、大平台的资源协同,这些优势将构成其区别同类手游公司的竞争壁垒。

多元新品矩阵 发挥产业集群化优势

鉴于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各细分市场发展逐渐明朗,手游竞争将在更多维度展开厮杀,从局部到整体的规模化优势进一步凸显。就掌趣科技而言,这一产业化集群优势正被近期曝光的一系列新品大作加以印证并放大,如掌趣科技成员公司天马时空研发、中手游联合发行的MMO魔幻手游《神话永恒》已经定档5月4日全渠道首发,预约人数突破200万;掌趣科技成员公司玩蟹科技研发的策略卡牌手游《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正式开启不删档预约,将于6月上线;掌趣科技代理发行、唐家三少正版授权手游《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进入相关测试阶段;《全民奇迹》续作《奇迹觉醒》已具备了相当完成度,国内由腾讯游戏独代发行,韩国地区则由网禅负责发行,预计年内上线。

报告中称,掌趣科技已经形成了涵盖卡牌、MMORPG、策略塔防、竞速、体育、射击等多元化产品矩阵,充分呈现集团化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与此同时,掌趣科技在2016年还取得了《初音未来》、《Assassin’s Creed II》、《ONE PUNCH MAN》、《BLEACH》等国际知名IP的游戏改编权。伴随相关产品研发进度的稳步推进,这部分产能也将得以逐步释放。

持续加码游戏+ 夯实全产业链布局

手游行业市场饱和、增速放缓大背景下,通过外延投资、并购完善产业布局,拓展业务维度已成为各大厂商发展共识。2016年,掌趣科技战略投资参股韩国上市游戏公司WEBZEN、参股投资了成都有明堂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体育游戏研发)、广州黑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舞类游戏研发)、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动漫影视制作);通过投资运动保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间接投资参股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围绕游戏主业夯实泛娱乐产业布局。

在新兴的虚拟现实(VR)领域,掌趣科技先后参股投资了北京乐客灵境科技有限公司(虚拟现实线下体验平台)、北京橙子维阿科技有限公司(VR视频分发平台)、幸福互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拟现实媒体平台服务及游戏分发)。此外,参股公司上海星游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索尼互动娱乐达成深度合作,开启PS及PSVR的体验项目,2016年在中国地区独家发行PlayStation 4独占游戏《拳皇14》。这些布局使掌趣科技初步完成了VR平台、内容侧的战略卡位,很有可能成为其未来业绩的全新增长极。

日前,掌趣科技公布了新一轮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拟收购南京分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及北京豪腾嘉科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对从今年起开始爆发的网络文学产业及H5领域进行了快速切入。联动掌趣科技此前积累的优质行业资源及高效产能协同,其立足全局的泛娱乐生态正形成闭环,将为后续一系列新品提供内容、技术、平台等全方位支持。综合来看,掌趣科技2016年的主旋律是稳健发展、夯实基础,而依托今年多款明星大作的强势带动,其发展潜力及价值回报将有望得以真正迸发。

关键词:营收,独占游戏,PSVR,乐客,手游,中国游戏产业,增幅,bleach,全民奇迹,one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