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汇量科技Mobvista将移动营销热门话题带到GMIC 20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28 14: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4月28日电 27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在京启幕,主题“天工开悟”(New Frontiers of Intelligence)直指AI发展与变革,霍金的视频演讲成为万众瞩目的环节。而在移动营销行业,亚洲最大的移动营销平台汇量科技(Mobvista)也将行业热门议题搬到GMIC 2017,为期两天的Mobvista GMIC Workshops将触及用户获取、流量变现及反作弊等话题。

在27日的首场分享沙龙上,Mobvista首席算法架构师兼总监李海波、AppsFlyer合作伙伴拓展负责人 Vicky Mao亮相,分别就“Mobvista反作弊系统实现”、“移动作弊与反作弊现状和发展趋势”带来专业洞见。

据Vicky Mao 介绍,2016年全球应用安装及互动作弊为行业带来的损失高达3.5亿美元,移动作弊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她指出,目前的移动作弊行为包括模拟刷量、模拟质量等设备造假,以及展示当点击发、点击劫持、安装劫持等点击造假,应对策略则要从预防、监控两方面入手,具体有IP和User Agent过滤、统计分析、收入验证等方法。

Vicky Mao还表示,假量设备比例最高的市场通常是CPI和CPA回报最高的国家,如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而回报率较低的地区,如印尼、印度、巴西、越南、泰国,欺诈率较低,对不法分子的吸引力较小。中国是假量制造者第一大攻击目标,因为中国市场的回报率较高,iPhone属于高端产品,并且规模相当大,尽管只占15%,但是iOS用户数量却已经超过了一亿之多。而在安卓方面,中国的第三方商店相当分散,导致准确的假量监测数据不足。

不同于AppsFlyer在移动市场的第三方监测角色,Mobvista作为行业领军者级别的移动营销平台,亦在移动作弊上持零容忍态度,通过构建自有反作弊技术团队不断反击作弊行为,为优质流量保驾护航,从而保障广告主利益及自身品牌不被侵害。

Mobvista首席算法架构师兼总监李海波介绍,广告主、第三方监控平台、广告平台、其他第三方反作弊提供商等构成了目前反作弊市场的生力军,Mobvista作为广告平台,反作弊技术力量包括四个方面:Mobvista自建反作弊、客户定制、第三方监控平台策略,以及来自美国Distil Networks和Fraudlogix的反作弊服务。实现的方式则有实时监测、离线分析和混合机制,通过分析点击安装时间分布、机器自动抢发、IP重复、Adstacking等30多项维度特征以及机器学习组合特征,辨别并筛掉作弊流量。

“这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攻防斗争”,李海波表示,“Mobvista的反作弊分析本质在于以人为本,以利益为出发点进行探索。”

Mobvista GMIC Workshops 集商务会晤与行业交流于一体,以特定话题的开放式沙龙聚集移动营销从业者。在28日的Workshop上,还将有Mobvista推广及变现业务侧的资深商务带来“日本市场生态分析”、“如何科学地流量变现”的分享。

而就在本届GMIC开幕前夕,Mobvista还联合TUNE举办了The Phantom of the Cocktails,吸引500余位行业同仁到场畅饮畅谈。

关键词:Mobvista,GMIC,反作弊,生态分析,Fraudlogix,移动市场,Vicky,广告主,广告平台,作弊行为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