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一年超205万个恶意程序攻击安卓用户 你中过招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17 15: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中国境内手机网民上网设备操作系统分布。(来源:CNCERT/CC)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吴涛)17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Android平台用户成最主要的被攻击对象,2016年,针对Android用户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超过205万个,占所有恶意程序中的99.9%以上。

该报告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状况及其安全报告(2017)》,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联合发布。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境内活跃的手机上网码号数量达12.47亿,较2015年增长59.9%;活跃的智能手机达23.3亿部,较2015年增长106%。

  2005-2016年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统计。(来源:CNCERT/CC)

在所有智能手机设备中,中国境内手机网民上网时所用设备的操作系统集中为Android、iOS、Symbian和WindowsPhone这四个操作系统。其中,运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最多,达19.3亿部,占所有智能手机数量的83.02%。

2016年中国境内手机网民上网使用智能手机最多的前三个品牌是苹果、小米和华为,网民使用苹果手机上网的比例最高,达到16%;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小米和华为,分别占比14.46%和13.88%;三星手机的使用比例从2015年的15.78%下降至13.16%,排名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虽然使用苹果手机上网的网民比例最高,但超半数中国境内网民使用的是国产品牌手机上网。(完)

关键词:恶意程序,用户,智能手机,WindowsPhone,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攻击,移动互联网,网民上网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