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第八届“金水滴”奖项揭榜:互联网广告已成特色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6-19 20: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八届“金水滴”奖项揭榜:互联网广告已成特色

  图为杭州工商局副局长来波平在“金水滴”颁奖现场致辞。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9日电 (赵小燕 胡亦心)作为中国电商之都,早在2011年,杭州就被授予“中国互联网广告之都”的称号。为全面提升杭州市的广告创意水平,杭州连续多年举办“创意杭州”广告创意设计大赛,并从2015年开始,将大赛更名为“金水滴”,逐渐将“互联网广告”作为特色摆在愈发重要的位置。19日,第八届“创意杭州”金水滴奖暨电商之都“中国·杭州”互联网广告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953件,其中网络类作品169件,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41件。此外,本届大赛还首次与省公安厅禁毒委员会合作,在参赛的50件禁毒专题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3件。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比赛,为大专院校学子展示自己才华提供舞台,为广告行业发现人才提供平台。”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来波平表示,杭州市连续七年举办此类大赛,打响了杭州“中国互联网广告之都”的品牌,这有助于实现广告创意精英与杭州优秀企业的激情碰撞。

积极举办广告创意大赛的背后,体现的是杭州强化“大广告业”意识和大力推进广告业发展、提升广告质量的决心。

《杭州市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表明,将以杭州承办G20、2020年亚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广告产业整体质量和效益,培育具有综合实力的市场主体和产业园区,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广告大市。

截止目前,杭州全市共建成国家级广告产业园2个、省级广告产业园2个。2016年以来,4个园区实现广告经营额52.61亿元、广告关联产业经营额122.93亿元。

广告产业园也辐射带动了杭州市整个广告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杭州市广告经营额超过500亿元(包括互联网广告在内)广告从业人员5万余人,广告产业规模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仅次于北、上、广、深位居第五。

为培养互联网广告人才,杭州市政府实施三大人才发现计划,对广告设计、建筑设计和工业设计人才提供专项文创资金支持。此前在比赛中获得金奖、银奖的46名选手已先后四次走出国门,赴戛纳国际广告节、釜山国际广告节、日本电通公司和澳洲进行短期培训,今年获奖的部分选手还将被选送赴澳大利亚考察学习。

“金水滴奖的影响力正进一步提高,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企业和高等院校乃至澳洲地区创意人才前来参赛。”来波平表示,我们将继续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动“创意杭州”的品牌走出杭州,推动大赛国际化发展。

据介绍,本届大赛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与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合作,以“特色鲜明、创新开放、融合发展”为定位,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广告大赛。(完)

关键词:互联网广告,广告经营额,广告质量,广告创意,互联网公司,广告设计,广告行业,金水滴,创意杭州,奖项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