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成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27 16: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成立

作为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的最大亮点活动,“北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27日在京揭牌成立。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刘文曦)作为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的最大亮点活动,“北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27日在京揭牌成立。

记者在揭牌仪式上获悉,成立“北京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是进一步强化信息通报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形成“以公安机关为核心,政府职能部门、重要行业主管部门为成员,专家组和技术支持单位参加的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和应急处置体系”,是组织相关部门参与开展“平安网络”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重要任务。

接下来,北京市公安局将加强“通报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专家、技术支持单位”三支队伍建设,建设好“网站、APP”两个平台,做好“网络安全监测、网络安全通报预警、应急处置和事件调查”等工作。

据悉,首都网络安全日将民生领域纳入活动范畴,重点针对健康医疗、智慧生活、云计算、金融科技等主题举办了11个主题论坛、20余场活动,包括《网络安全法》主题论坛、智能医疗与互联网安全论坛、平安城市建设与发展论坛、人工智能论坛等。

其中,《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网络安全法》主论坛将邀请法学专家、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网络安全立法和执法、地方性法律法规的落地实施以及企业如何参与应对等话题进行讨论。

本届网络安全技术大赛首次创新引入国际战队,并纳入CTF网络安全重大赛事的国际积分,成为国际一流战队同台竞技的重要舞台。截至目前,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大安全厂商从业人员、大专院校学生和在京企事业单位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广泛参与,以及来自中国香港和澳门、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支国际战队共2000余人参赛,吹响了国际网络安全人才“集合号”。

本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活动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从4月26日至28日,为期三天。(完)

关键词:安全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厂商,网络生活,网络安全法,战队,网络空间,通报,积分,赛事

责任编辑:荧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