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公司完成”国际马拉松大赛“网络通讯保障工作

2018-05-16 15:02: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13日,2018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开赛,此项赛事吸引了约25000名马拉松专业运动员与爱好者参赛。此次赛事级别高,影响范围广,政府高度重视,比赛现场盛况空前。在本次保障工作中,秦皇岛公司多专业协同保障,并得到了省公司建优中心的大力支持,比赛期间无故障投诉产生,圆满完成通讯保障任务,展示了美丽秦皇岛的城市魅力。

  为确保在马拉松赛道重点区域话务量大幅增长时,依然能够保持用户良好的网络感知,让用户享受高品质的通信服务,秦皇岛公司提早部署、狠抓落实,积极开展马拉松赛事期间网络保障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未雨绸缪,提前开展话务评估

  秦皇岛公司根据历年马拉松赛事规模、人数和话务量等大数据的分析利用,得出赛事话务模型和流量趋势,提前做好赛事预判和网络保障规模评估,并组建精英团队提前制定问题发生预案,将责任落实到人,由被动处理问题到主动预防。

  二、强化装备,全力打造精品赛程

  为提升用户感知,秦皇岛公司对比赛沿线道路网络质量进行深度覆盖、容量测试及针对性优化,及时扩容优化赛道周边基站,累计RF优化天线4面,网络大话务参数优化231条。保证赛道全程3/4G信号良好覆盖,打造一条“零故障,零拥塞,高速率感知”的精品赛程。

  三、全程监控,加强网络设施巡检

  比赛期间,电信保障团队和技术支持应急队伍全天候现场执勤,针对重点区域建立性能监控场景,严密监控网络运行状态和性能指标走势,确保网络运行稳定。与此同时,网络运营部对比赛线路沿线和周边的百余处C+L网络站点位提供维护保障,并做好沿线基站配套巡检维护,提升保障站点蓄电池后备时长,提升网络工作稳定性,保障用户享受良好的网络体验。

  四、安全部署,实施应急通信保障

  为做好通讯保障工作顺利完成,秦皇岛公司成立网络保障工作组,制定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全力保障赛事的通信畅通,针对人员集中的赛事主会场区域,提前部署应急通信车。与此同时,应秦皇岛无线委员会需求,提供天翼对讲设备,以便对赛事无线环境进行全程监控,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关键词:秦皇岛公司,国际马拉松大赛,通讯保障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