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男子快递炸弹伤人获刑三年半 验视漏洞何时堵上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长城网综合 2014-08-01 11:0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监管:

  不当面验收的快递网点将面临“顶格”处罚

  记者了解到,其实,我省的快递验收制度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

  早在2011年,在省内取件的快递服务网点都会要求快递员对货物当场验收后,再在快递单上盖一个验收章,也就是我们常在单子上看到的“已验收”的字样。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快递验收制度的执行和监管由国家邮政总局统一负责。

  “目前,这一制度还处于不断地探索和研究中。”这位负责人说,在今年五六月份,省邮政管理局就出台了一个《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邮路安全监管的通知》,明确要求快递100%当面验收货物。

  此外,最快在一周之内,省邮政管理局将对这个通知进行细化,对不验收的快递网点进行“顶格”处罚。

  “比如,我们会要求地方多个部门按时进行督查、一旦发现没有验收的快递服务网点,第一次停业整顿,第二次,就要吊销执照。”这位负责人说。

  不过,省邮政管理局仍希望借助钱江晚报向社会呼吁:快递验收制度能否顺利执行,需要快递公司,更需要客户的配合。

  “比如,有些包裹,因为用了特殊的包装方式,快递员进行拆包验收时,可能会对里面的货物造成损坏,这就需要客户自己打开包裹。”这位负责人说,“可以说,真正要推动这项制度执行的,还需要我们每个人建立自觉验收快递包裹的习惯。”

  相关新闻:

  网购小提琴退货破损 省消协:快递须按邮资三倍赔偿 【详细

  离职快递员撬不开箱子 直接盗走京东快递车  【详细

  申通快递托运易燃品 遭中航协注销货运代理资质 【详细

  快递手机返修变充电器 韵达称已进入理赔程序 【详细

 

关键词:快递,泄露,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