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快递手机返修变充电器 韵达称已进入理赔程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小榄工作的陈先生投诉称,其网购的新手机出现故障,通过韵达快递寄回深圳店家检修,店家打开手机盒发现只有一个充电宝,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不知去向。

  手机到底去了哪里?收件快递员称“不知情”,韵达快递客服则答复称“已进入理赔程序”。

  事件回放

  快递手机不翼而飞

  今年元旦前后,陈先生通过淘宝在深圳一家网店购买了一台三星M7105(4G版)手机,价值2500元。陈先生称,今年2月,手机出现了只能充电、不能连接电脑的情况,怀疑是手机充电接口的问题。通过在网上与卖家沟通之后,店主赵先生同意陈先生将手机寄回深圳检修。

  陈先生称,2月26日下午,他将手机装进盒子密封之后交给韵达快递一名业务经理李某,并告诉对方邮寄的是价值不菲的手机。“我是做大排档的,当时店里有客人比较忙,填好快递单之后就让他拿走了装手机的盒子。”陈先生回忆称,当时李某没有称重,也没有建议他买保价保险,“漏洞可能就出现在这里”。

  2月28日下午,卖家赵先生致电陈先生,称与快递员当场打开包裹,发现手机盒内并不是手机,而是一个白色的充电头,连数据线都没有,因此要拒收。

  “我一听这话就蒙了,当时就说绝不可能,肯定是被调包了。”陈先生马上让赵先生拒收,并帮忙拍照保留证据。随后,陈先生打电话给当时的收件员李某,李某却在电话中表示“我也不知道”。

  3月4日,陈先生打电话向韵达快递总部投诉此事,并提供了相关证据。

  快递回应

  已进入理赔程序

  深圳淘宝店主赵先生称,包裹是他和派件员当场打开的,里面确实只有一个白色的充电器头,“从我做淘宝店以来,手机被调包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三四宗了,有一次一个从山西快递过来的手机,打开是一个iPhone手机模。所以,我每次都要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开包装验货”。

  手机莫名失踪,当时的收件员是否知情?

  当事人韵达快递业务经理李某说,当天收快递时并没有验货称重,他也不清楚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拿回来之后,是我弟弟亲自打包送出去的,不排除是中间的网点出了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韵达快递上海总部,客服人员核对快递相关信息之后,表示这宗投诉已进入理赔程序,“稍后理赔部门的同事会联系当事人的”。截至记者发稿,陈先生尚未收到韵达快递理赔部门的答复。

关键词:韵达,快递,手机,充电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IT频道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