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行业动态

TCL欲涉足互联网金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年报分析会上透露,公司将开展包括小额信贷、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在内的金融服务,并准备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李东生表示,TCL将向互联网和智能两个方向转型,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均进入全球前3位。除了消费电子产品之外,TCL转型期间将着力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据介绍,TCL目前已经开展了小额信贷业务,同时正在筹建第三方支付公司,并且向有关部门申请设立消费信贷公司。从去年底开始,格力、美的纷纷宣称正在申请民营银行牌照,李东生表示,TCL更愿意尝试互联网形态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经与银监会以及有意向合作的公司进行了沟通。 TCL在2013年营收853.24亿元,同比增长2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9亿元,同比增长164.93%。

关键词:TCL,互联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