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家电

传统家电商加速向互联网转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TCL集团欲5年实现市值超千亿

  传统企业正加紧向互联网企业转型。昨日,TCL集团发布“双+”互联网转型战略,欲用5年再造一个全新的TCL,实现市值超千亿的目标。而前日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853.2亿元,同比增长22.9%;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26.7%。

  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昨日表示,“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战略的发布,标志着TCL集团从过去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重大策略改变,目标是在5年内成为全球智能终端主流厂商;同时,来自产品与服务的利润贡献各占50%,并用5年实现市值超千亿。李东生表示,TCL集团将在互联网思维的带动下实现互联网转型,力争5年内再造一个全新的TCL。

  专家:

  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家电业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传统家电企业目前确实遭遇来自互联网的挑战,互联网产品已经实现智能化、简约化,而且互联网时代对产品以及供应链的要求也越来越快,陆刃波认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家电企业进行互联网转型,以便应对互联网给传统企业带来的冲击。

  2013年TCL集团业绩数据

  业务收入与盈利

  华星光电销售收入155.3亿元,盈利22.6亿元,同比增长6倍

  通讯业务销售收入153.0亿元,同比增长61.0%,实现净利润

  2.5亿元

  家电集团销售收入93.2亿元,同比增长21.5%

关键词:互联网,TCL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