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商务部:打车软件“花钱买用户”不可持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张佩东昨日表示,打车软件本身有利于提高出租车行业整体效率,但“花钱买用户”的做法不可持续。

  对于近期打车软件盛行,张佩东受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与网民交流时表示,自己也是这两个打车软件非常热情的使用者。她同时指出,两家公司都采取了“花钱买用户”的营销策略,这种做法虽然可在短期内吸引更多的人们尝试使用,但这种做法有不可持续性,退出是必然的。“打车软件分散司机注意力,存在安全问题,对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的中老年乘客造成不公等。”张佩东说,一些地方的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开始尝试出台监管措施,以此发挥打车软件长处的同时,减少副作用。

关键词:商务部,打车,软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莹